原创

关于wordpress博客系统整站迁移的坑
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2年05月27日,已超过 698 天没有更新。若文章内的图片失效(无法正常加载),请留言反馈或直接联系我

背景

由于服务器ip被攻击,包装了个cdn,很多网站的域名需要更换(或者很多小伙伴自己的云服务器到期了,重新买了一台),原本的博客系统也需要整站搬家,但是遇到很多坑,做一个小记录。

解决路线

首先我尝试了wordpress里面的ALL-in-one插件,但是经过尝试发现备份后移植到新的博客系统上时由于PHP上传限制在了50M以内,我的博客内容超过50而解除限制过于麻烦直接放弃了这条路。

然后尝试了wordpress自带的工具里面的导出导入功能,结果发现主题和样式会消失,只保留了文字,放弃了。

接着尝试直接在宝塔文件里面把网站文件全部打包下载,数据库也备份下载,然后上传到新的服务器上,

这里遇到了折磨我最久的坑:

1.忘记打开3306端口。

2.修改wp-config文件,数据库账号密码和服务器IP(直接设localhost比较好)。

3.数据库文件上传到新的服务器后需要修改表项(修改数据库表wp_options里的“siteurl”和“home”字段的值,改为你的新域名),但是我的域名没有更换,所以也就觉得应该是对了,但是当我部署好后发现后台一直进不去,直到最后发现我没有部署域名证书,也是就是原先的表项“siteurl”和“home”字段的值是“https://xxxx”,而我没有证书变成了“http://”,这也是成功的最后一步,证书部署后立马好了。对了,如果有文章url别名的话记得bt开启wordpress的伪静态。

仅仅记录一下自己踩的坑,可能不能作为标准的搬家教程(网上可以自己搜)。

正文到此结束
本文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