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

小程序定位接口申请为什么一直审核不通过?
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2年08月09日,已超过 625 天没有更新。若文章内的图片失效(无法正常加载),请留言反馈或直接联系我

背景

最近更新小程序,之前没有出现接口未开放的问题,才知道是微信的新规定。申请的wx.getLocation接口因你所描述的小程序接口使用场景,目前未符合接入wx.getLocation(获取当前的地理位置、速度)接口的开放范围审核不通过,建议修改后重新提交。“可是已经证明了使用场景涉及定位了,为什么一直不通过??”

这是大家经常遇到的问题,那么如何解决呢?

解决方案

1.微信为什么要设立位置接口申请门槛

本人猜想是因为之前国家规定不能肆意采取用户的隐私信息,那么规范了小程序接口的调用,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做到规范使用。

2.总是申请不通过为什么

本人也申请了5-6次,终于通过了。下面说一下经验:

首先文字说明,要详细说明小程序的使用场景,开放类目(对权限申请的定义,在开放平台里可以找到),两者要一致。类目包含的使用权限你才可以申请到。

第二点是上传图片,标识出进入小程序初始化获取位置信息的位置。

第三点是上传一个短视频,包括小程序的使用,这是为了让审核人员了解的更清楚(毕竟前面的是静态,动态的还是一目了然)。我也是因为加上了这个估计才给我通过了。

3.补充材料

很多小伙伴认为没有接口就无法开发小程序了,这是错误的。微信开发者工具提供了这些接口的调用,只是说上线时你没有接口权限,用户无法正常使用而已。

另外录屏软件,windows系统划定区域录屏,录开发者工具就可以。推荐大家使用福禄录屏工具,免费3分钟够用了。

预祝大家都可以顺利申请成功。

正文到此结束
本文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