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

教你在linux系统中使用ffmpeg下载腾讯课堂视频
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2年03月28日,已超过 761 天没有更新。若文章内的图片失效(无法正常加载),请留言反馈或直接联系我

背景

       用过腾讯课堂的小伙伴们可能都知道,腾讯课堂播放时左右快进,后退的时候不太灵敏,有时候没反应,非常难受。我就想着能不能下载下来。在网上找了一圈都没有什么好用的方法。直到今天才找到方法,分享出来给大家使用。首先,腾讯课堂的视频格式是M3U8的,可以直接获取M3U8的下载地址,然后直接用M3U8的下载器下载就可以了,这个方法同样也适用于其它M3U8格式的视频网站。现在来说一下具体步骤吧。

解决方案:

1.安装ffmpeg可以自行百度

2.在腾讯课堂点击“查看回看”

3.F12键(有的笔记本是Fn键与F12键同时按)调出查看网页

定位到Network下的all,在筛选框输入m3u8

再点击网页/F5 刷新一下

将有动态前进的那个地方将m3u8链接复制出来备用

4.用potplayer播放器播放一下链接验证链接,可以播放后

处理链接以符合ffmpeg语法

5.补全命令

前面加上ffmpeg -threads 8 -i 

后面加上 -c copy -movflags +faststart -bsf:a aac_adtstoasc 38.mp4

38.mp4是文件的名字,我这里示例写的第38号视频。大家可以自行修改。

再打开命令行,粘贴后回车,即可开始下载

下载速度与视频源本身和网速还有分配下载线程都有关(测试:58分钟课程,分配thread为8线程,网速硬盘都不造成瓶颈情况下,花了6分钟左右就下载完了,不到400MB)

正文到此结束
本文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