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

Python打开读文件:UnicodeDecodeError: ‘utf-8‘ codec can‘t decode byte 0xed in position 7014: invalid conti
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3年08月18日,已超过 253 天没有更新。若文章内的图片失效(无法正常加载),请留言反馈或直接联系我

背景

Python用open()打开文件,读取其中内容时,报错说编码错误,'utf-8' 编码不能给字节0xed编码。

UnicodeDecodeError: 'utf-8' codec can't decode byte 0xed in position 7014: invalid continuation byte

问题原因

这是编码解码的问题,这个错误就是‘utf-8’不能解码位置2824的那个字节(0xed),也就是这个字节超出了utf-8的表示范围了.
换句话说,内容读取的时候发现了文件中存在utf-8不可编译的内容,所以我需要使用一种encoding来使文件能够被正常读取。

解决方法

在open()参数中增加了:encoding='ISO-8859-1',解决上面的问题,目前不曾报错,彻底解决编码问题

正文到此结束
本文目录